close

我想吃油飯已經很久很久...可是咧 每天上班下班上課下課還要加上運動這樣的schedule 使我一直嘎不出時間來泡糯米

我真的很忙很忙... 我覺得有一點太誇張 想做的事情好多 可是時間都不夠用耶...

我根本每天忘記阿...上班都來不及還泡糯米咧.... (每天幾乎都會小小遲到一下..)

那一天早上早點起床 我想到 我可以泡點糯米晚上回家煮

(很多人都說泡兩小時 我想多泡應該沒關係啦 所以我泡了大概10小時...本人就去上班了)

回家後 差點忘記要煮 因為剛好是理查生日 我們決定要出去吃... 

但是在等吃飯的空檔 我就上網查了油飯的做法... 然後半小時內把他弄出來...

呵呵 做出來成品有點黑...所以沒有照相   不過應該明天有力氣的話我會再做一次

下次我有做再來補圖....


以下是我的食譜....素的 (因為我沒有買豬肉 只好隨便煮煮看)

我只有圓糯米 吃起來一樣 我有一包 不消完不行....

先吃完圓糯米再說吧...反正我吃不出來哪裡不一樣...

--------------------------------------------------------------------------------------------------

【材料】
1. 圓糯米2杯
2. 香菇數朵
3. 蝦米、油蔥酥 適量
4. 水1.5杯

【調味料】
1. 麻油適量
2. 醬油0.25杯(或更少)
3. 糖適量

【作法】
1. 圓糯米以冷水浸泡8小時瀝乾備用。(不用煮熟)
2. 以麻油爆香油蔥酥、香菇、蝦米。
3. 加入醬油0.25杯及適量的糖調味後,加入圓糯米拌炒。(這時候的糯米還是生的)
4. 放入水1.5杯,炒至到米半熟有點透明、水收乾為止。
5. 整鍋油飯移至電鍋裡 (內鍋不加水、外鍋加1杯水) 蒸熟即可。

 

 

此食譜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kf0701/3085455

 

不過今天跟我朋友討論的結果 我朋友說既然我有糯米 那我也可以包台式飯糰耶... 哈哈 但是我不要

我覺的捏捏捏好煩 我喜歡炒炒炒 炒比較方便吧!  (我真的好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