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我被我媽灌輸的觀念就是 "女孩子不結婚也沒有關係, 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本事養活自己." 而且我從以前就不是個受人愛戴的人, 久而久之 習慣成自然.  所以我個人對結婚這檔事其實沒有抱多大的期望 (當然也是有其他我自己的原因和理由啦).  長大了以後也沒有想說要幾歲幾歲之前結婚生小孩. 誤打誤撞在兩年前公證結婚了. 你問我結婚後有什麼感覺  我老實說 是真的沒有什麼感覺 我很幸運 遇上了一個對我很好的男生. 理查很體貼 雖然我們的背景有些差距 但是這幾年下來 有變的比較不一樣 思想開放了一點  (因為我有不停的給他洗腦咩) 我們也是今年二月回台灣的時候也只補請了我的好朋友們(爸媽的朋友們就沒請了 我媽很低調...哈哈哈) 回來美國後 七月補請了理查家人和我們這裡的好朋友們.  但是因為我和理查都覺得其實婚禮真的只是一個形式 重要的是兩個人的相處 所以我們在美國辦的喜酒 沒有很盛大(而且說真的 我們也沒有那個預算啦 XD)

再一個星期 我一個在美國的好朋友(?)要結婚了. 他去年訂婚後有來找我 一整個就是把手放在我眼睛前面 要我看他那1.05克拉的Tiffany 經典款式大鑽戒.  他去年就講說要在大飯店的ball room舉行他的婚禮. 我對婚禮的感覺 剛剛講過了 這些都是形式. 我沒有覺得一定要搞的很大很隆重很體面. 我那朋友是相反 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 有些女生從小就在幻想自己的婚禮婚紗要怎樣舉行 要穿怎樣的衣服 要怎樣的佈置場地. 我這些事情通通沒想過. 理查以前問過我 我說 我通通沒想過 也沒有想法. 理查整個很驚訝 覺得很不可思議. 他有一個姊姊和一個妹妹 聽說妹妹小時候就是幻想要大大大婚禮(果然是老美來的 貸款也要辦場體面的婚禮) 

昨天我在和我另一個朋友聊天 他感覺到有點小失落 因為沒有被邀請到去參加結婚典禮.. 我說 被邀請到也沒怎麼樣吧 這次因為這個結婚典禮讓我認清了我自己很多時候都沒有看清楚很多人 傻傻呆呆的 一臉天真的對人  我覺得我做人做朋友做到這個地步 還被這樣對待 讓我心灰意冷 我到底是什麼呢? 

對他們來說 我只是一個方便的 "好" 朋友嗎? 

這幾個月我都在為這些事情調適我自己的心情 後來想想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 不然為什麼我常常會有這種被欺負的感覺  也沒什麼大事 也許就是我自己想太多吧 結果昨天和另一個朋友聊天的結論是... 他們果然沒有人在想說其他的人是怎樣想的 就因為自己要結婚就可以不顧慮其他人的心情..  我本來請酒之前什麼趴踢也不要辦的... 但是因為我這個要結婚的朋友說要辦 我說 那好 我找了一個長週末特別挑了一天想說他和他男朋友都會有時間的日子 一早就先講好 結果開趴前兩個星期他跟我講說 他因為有可能要去接他弟 所以那天無法來 我趴踢改了日期 我說 我改了 希望你可以來 結果最後還是沒到 因為他必需要去接他弟回家. 問題是 這個趴踢是一開始我本來就不要辦的.. 因為他在那邊盧半天我才辦的. 最後要趴踢的人沒有出現. 我也沒怎樣 想說算了.  

他上個週日開bridal shower. 他的maid of honor叫我帶菜過去 後來又叫我準備小遊戲... 我那時候就想嗆聲說... 那你的maid of honor是在當假的嗎?  事情通通分配好了是怎樣.  開趴踢就是要花錢 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坐那個馬桶.  不是我小氣 但是 你開趴踢 是不是東西都要主人準備 難道我錯了嗎? 就因為我是你們比較 '好' 一點的朋友 所以就什麼事情都可以給我做嗎? 趴踢當天他還叫我做遊戲的翻譯 我說不要 他回我 "阿你不可以坐在那裡什麼都不做阿" 是嗎? 我是客人不是嗎?  況且我有什麼都不做嗎? 我早上一早起來做被分配到的餐點... 這樣還不夠喔   像他之前就嗆我說 "你為什麼這麼忙? 也不過就一個班 兩堂課 想當年我在讀碩士的時候 我有兩個part time jobs, 又是全職的研究所學生...我都沒你這樣忙." 是嗎? 我反應不夠快而且我也不想鬧的不愉快 就沒說什麼 但是 今非昔日 我有一個家要照顧, 他當年在唸碩士的時候 我有時候去他家 他如果是有書要唸的話 他是連出房門打個招呼都沒有的 我並不記得他有很有時間的跟我們交流.  講這些話 講的我好像很不夠義氣 沒有想要為這個婚禮附上我200%的心力.

我自己的婚禮我都簡單為主 而且他的婚禮我什麼都不是 我只是個客人. 他是maid of honor 一個是新娘 但是我是新娘欽點的assistant. 哈哈.. 我被欽點成為助手的那天 我簡直想破口大罵 你的伴娘是都死了喔... 為什麼骯髒事通通教給我做? 對 我是沒你和你的伴娘瘦 沒你們漂亮 沒有辦法拿出檯面 通通是在後面墊底的 最醜的也是我. 真是抱歉呀. 所以這樣所有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就這樣交給我做嗎 這真是承蒙你們關照了 謝謝抬舉呀 . 

這種事情我手拙 在這種重要的日子 這樣的重責大任請您交給別人吧.  助手找別人吧 他媽的到底關我個鳥事  我誰都不是呀.  (說不想多找伴娘 因為他不想要多買一件伴娘服. 婚禮辦的這樣大了 還有差那一百塊? 這種大婚禮 少說伴娘伴郎一邊至少要三個吧.. 拍照起來才好看呀-- 這是理查說的)  然後說我小氣... 是啦  我小氣 我節儉 我沒有Tiffany鑽戒我家也不住豪宅 但是我對我的生活很開心我很滿足. 我不需要這種東西來讓我快樂 我對朋友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兩肋差刀的.  

我覺得我被這樣對待 我還是沒義氣嗎 他的bridal shower 我帶了四道菜過去.. 甜點那一桌幾乎都是我做的東西.  我沒義氣啦 我忙啦 我想要在他的趴踢摸魚打混啦.. 我是要做什麼才可以讓他們覺得我好有義氣 我真是個好朋友呢? 不必 我覺得我現在什麼也不要做 也不需要了 我心灰意冷.. 就這樣就好了. 結婚麻 真的這樣了不起的話 那我們的價值觀真的不同...  有個朋友說 等他婚禮過後在跟他溝通一下  有什麼好溝通的呢? 他一定還是會覺得他是對的 我覺得沒必要啦 現在就沒有顧及到其他人的心情 婚後也不會的啦. 講破嘴都沒有用的. 我已經看的很開了 就這樣吧 以後我盡量保持距離 有什麼事情 想要一起出去玩的時候 我有空再說吧 我也不會再為了他每次在僑我的schedule... 人家把我當傻子呀...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